肆柒肆柒肆柒

喻黄伞修本命,CP洁癖略重,很重,非常重
有人评论我真的会狂喜乱舞的www
欢迎勾搭~

【喻黄】治愈系(下)

 

请叫我烂尾小能手以及忙成狗星人还有一章一画风百变小逗比【x……

为什么上个大学可以这么多事为什么!!!好醉啊尼玛!!!

心塞塞的所以OOC到没边辣而且这篇还有人记得吗wwwwwww

就go go go吧

 

 

 

 

 

       半夜的时候黄少天做了个梦,梦里的自己躺在手术台上,他直觉自己应该是可以活动的,但是他只是僵在那里不敢乱动。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这是迟早要到来的一天,说不上期待,也说不上害怕,顺理成章,顺其自然。

       然后喻文州走过来了。即使他戴着手术帽和口罩,只露出了两只眼睛,黄少天也没有一丝犹豫就认出了喻文州。那双眼睛在上方看着黄少天,冷冷静静,无悲无喜,让黄少天反而安心得不行。

     “少天,怕吗?”他听见喻文州这样问。

     “不怕不怕,我相信文州。”

       然后喻文州伸出手捂住黄少天的眼睛:“那少天就睡一下吧,醒来就好了。”

       再接下来黄少天就醒了,而且感到真的有一只手在自己脸上。他吓了好大一跳,一下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就着月光才看清是喻文州。

       喻文州看上去很疲惫,脸上还有没有消退的惊愕,也是被突然清醒的黄少天吓到了。

     “少天做噩梦了?”

     “没有啊,不如说我做了一个很好的梦。”黄少天没准备多说,他看得出来喻文州状态不太好。“文州你怎么了?”

     “少天你知不知道隔壁的主任去世了。”

       喻文州这么一提,黄少天立马萎靡了,胸口那种闷闷的感觉又冲了上来。“我知道啊……我……文州,他最后有没有说什么啊?”

       这话一出口,喻文州脸色就不对了,沉默了一会,他伸手抱住了黄少天。

    “他说,他女儿还没嫁人呢。”

       黄少天的眼泪立马就下来了,他带着颤音笑着:“文州,你不是说死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吗?”

     “对,你看我那么自大,以为见过一些死亡就变得无所畏惧。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世上每天那么多人死去,甚至我的病人里每天都有人在死去,我了解他们的名字,他们的疾病,我知道他们的病在恶化,我能预见到他们的终点。我自认为已经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切,我问心无愧,我现在也不觉得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但是其实我还有很多东西不了解。我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不了解他们的亲人,所以我没有办法感受到过多的痛苦。就在昨天,我在抢救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你知道吗,少天。明明我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明明应该问心无愧了,但我没办法接受……我不是不能接受他无法抢救的事实,身为一个医生我知道什么是无用功什么是无力回天,但是我不能接受以后再也不能……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

     “文州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那些说担心家人失去自己会痛苦的人挺扯淡的。我就没那么看得开,我能想象我的父母我的朋友在我去世之后会伤心会难过,我也会因此而难过,但是更让我难过的是我没有办法活下去了。我所珍爱的人们的生活里从此之后再也没有我的参与,我会变成一个过去,我受不了,我真的受不了,我想活着,我想活下去。”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

     “……少天你又不是什么绝症,这么沉重干什么?”

     “我靠,我胆子小不行吗!我长这么大,拔牙都没打过麻药,突然告诉我有一天要开刀我当然怕啊怎么了怎么了!诶诶诶喻文州你怎么回事啊,你现在不是应该受到沉重打击内心痛苦无比正是需要心灵鸡汤的时候嘛,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啊,干嘛突然吐槽我。”

     “其实我没有很痛苦。”

     “呸,都抱着我哭了!”

     “真的,最难受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只是,像少天一样有点害怕,害怕你也像主任那样突然就……”

     “呸呸呸呸呸!!!!!喻文州你怎么说话呢怎么说话呢!我要举报你!!换医生!!!”

     “我怎么记得昨天少天还问我如果你去世了我会……”

     “我有问吗我绝对没有问,我怎么可能问这种不吉利的话题,我绝对不可能问的好吗!诶,喻文州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刚刚还消沉得不行,怎么突然就生龙活虎了??”

       喻文州笑着在黄少天额上印下一个吻。

     “因为少天是治愈系的啊。”

 

       没有错,就这样完了。结局当然是少天的病被治好了然后和喻医生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嘛。

评论(6)
热度(23)

© 肆柒肆柒肆柒 / Powered by LOFTER